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领导督导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量:

字号: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带队深入一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刘超及有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中国石化烟台莱阳一站加油站、烟台远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李冬一行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系统运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李冬指出,危险化学品管理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时时关注安全,事事确保安全,扎实细致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反复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黑加油窝点,维护好全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消除油品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管理,加强源头监管,确保安全环保、合法合规。

在开发区园区道路治理工作现场和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李冬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解决突出生态问题作为当务之急,全面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面分析扬尘污染成因,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加大主要街道和重点区域道路冲洗、喷雾降尘、清扫保洁等作业力度,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切实提升污水处理效能,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应截尽截。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实时监管,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在吕格庄镇废弃矿坑治理现场,李冬一行就群众反映的“倾倒垃圾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对所有交办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查清、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给群众满意的答复。要因地制宜、一矿一策,科学制定废弃矿山综合治理方案,扎实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尽快还山于民、还绿于民。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增设安全围挡、警示标识,确保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矿坑垃圾清运,强化村庄环卫一体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群众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