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李干杰来我市调研航天产业发展等工作

浏览量:

字号: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来我市调研航天产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参加相关活动,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调研。

李干杰来到东方航天港固体火箭总装测试基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科技研发、产业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高起点谋划航天产业发展,高标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发挥独特区位、产业基础等优势,提高产业园区配套水平,积极引进培育研发、设计、制造等上下游企业,推动航天产业集群式发展。

在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远景能源海上风电项目现场,李干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产业链配套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步伐,积极推进上下游产业布局,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在“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李干杰要求,要准确把握海洋牧场建设正确方向,科学合理安排建设功能、规划布局和建设规模,更好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推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李干杰还来到山东核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核能综合利用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守护好核安全,推动核电事业健康、安全、稳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