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3194 成文日期: 2021-04-20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阳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20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就抓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冬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排查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要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科学的安全监管制度、严格的监管执法制度和严密的风险防控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冬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立更高的生态工作标准,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要持续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综合防治,集中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狠抓非煤矿山、砂石堆场、裸露土地、渣土车运输、铁路公路沿线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整治,全力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边界清晰、责任明确、力量充足、督查及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成效。

李冬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下苦功夫、用笨办法、靠铁脚板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在落实上做文章、下功夫,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力维护绿水青山,守护莱阳平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