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

浏览量:

字号:

4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烟台督导,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山东小组组长、人民公安报社党委书记樊京玉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主持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刘启超,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刘子玉,副组长刘继祥、刘福宏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洪旭汇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樊京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烟台市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烟台市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扛牢责任,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正面宣传,倡树一批对党忠诚、为群众办实事、认真履职尽责、勇于牺牲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弘扬政法队伍清风正气,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真正做到开门搞整顿。要抓好政策宣讲,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及时作出处理,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际成效,真正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到实处。要严肃案件查办,强化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高度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教育整顿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政法队伍稳定。

傅明先表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督导,是对烟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对下沉督导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细化措施、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敢于动真碰硬,高标准落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为全国、全省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在烟期间,督导组还听取了驻烟台省级教育整顿指导组及有关区市工作汇报,通过现场查阅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到市公安局、芝罘区人民检察院、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世回尧派出所、芝罘区人民法院黄务人民法庭实地调研,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有关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政法干警代表进行了谈话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