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到莱山区前七夼社区“双报到”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莱山区前七夼社区“双报到”时强调

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

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4月30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莱山区前七夼社区“双报到”。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傅明先首先来到前七夼社区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社区规划建设、集体经济收入、居民待遇保障、日常管理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街道、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流程介绍。他强调,要统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片警、楼长、物业等人员作用,优化整合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安、矛盾化解等职能,进一步严格网格员选用、培训、考核、奖惩,通过社区公约等强化居民自治,做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要加快建设“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实体化平台,建好用好矛盾调处中心,积极创建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故的“三无”社区,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上门、走进居民家中,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认真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真实情况,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莱山区要立足区位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效能,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随后,傅明先实地查看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分类施策,加强资金统筹,把“面子”、“里子”都改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规范住宅和建筑外立面管理,抓好节能保温改造,杜绝私搭乱建,塑造良好城市外观形象。要加快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设置简便易行、方便群众的投放装置,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文明意识,促进习惯养成,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更美丽,更好地彰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内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