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教育和体育局:我市召开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量:

字号:

 4月7日上午,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和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李松岩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艳蕾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董文先做廉政教育报告。

 首先,王艳蕾同志传达了各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动员全市教体系统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政治自觉,推动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向深入。

会上,李松岩同志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莱阳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号召全系统理清2021年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强意识、明初心,不断提高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站位。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强化业务提升,突出工作成效。二是要强责任、明方向,围绕2021年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落实。以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防控体系。各学校要抓实意识形态,落实主体责任,绷紧作风之弦,强化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强担当、明使命,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把牢守好思政教育阵地,树牢加强主责主业意识,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教师队伍,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同时,要坚守教育底线工作,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做好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机融合党建与当前教育重点工作。

 他要求全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和工作要求,真抓实干,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遵照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抱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教育的形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奋力谱写新时代莱阳教育体育事业新篇章。

 最后,董文先同志作了廉政教育报告。董文先通报了近年来教育体育系统违规违纪警示案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剖析了部分违规违纪典型,警示教育与会人员守规矩、作表率。并围绕如何加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带领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的班子成员,直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设分会场,与会人员包括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全市共计85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