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全市各民主党派调研成果座谈协商会召开

浏览量:

字号:

5月11日上午,全市各民主党派调研成果座谈协商会在东山宾馆召开,听取各民主党派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和对全市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参加。

会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前教育管理体制、乡村产业振兴、市直媒体融合发展、海岸线精细化管控、种业创新、企业家队伍建设、海洋牧场建设等,分别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傅明先仔细倾听、不时询问,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对各民主党派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系统梳理研究、认真借鉴吸收。

傅明先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全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痛下决心纠治干部作风问题,推动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对各民主党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傅明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民主党派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融入中心助力发展,聚焦构建“1+233”工作体系,聚焦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助力守牢工作底线,紧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风险防控等,多做建言献策工作,善做支持保障工作,协助各级党委政府更好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成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练就调查研究基本功,持续提高履职水平。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健全协商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履职渠道,为各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营造优良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