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1年第14期墒情信息

浏览量:

字号:

墒情监测信息

14

莱阳市气象局                             2021年5月11日


                      

一、综述

5月上旬平均气温15.3℃,比常年同期偏低1.0℃,旬极端最高气温25.2℃,出现在5月5日,旬极端最低气温5.9℃,出现在5月1日;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旬日照时数79.3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2.0小时。

二、5月上旬降水分析

旬内降水量48.6毫米(城区),比常年偏多30.6毫米,比去年偏多6.2毫米,上旬全市区域自动站降水分布如下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各地降水均偏多。

三、5月中旬天气预报

预计本旬全市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较常年略偏少。旬平均气温17~18℃,接近常年。

主要天气过程:12日,阴有小雨转多云。15~16日,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旬末,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

15~16日的降水天气可能伴随较强的偏北大风;旬末我市可能会出现雷雨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需要加强防范。

四、土壤墒情分析

   据5月11日龙旺庄和吕格庄地段墒情监测看,麦田0-10cm土壤相对湿度为83-97%,10-20cm土壤相对湿度为81-96%,墒情适宜。目前是小麦的开花期,也是需水关键期,望墒情差但有条件的农户及时灌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