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四不两直”暗访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5月13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四不两直”暗访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操作运营,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傅明先首先来到福山区广慈涂料有限公司,在按规定登记信息、存放手机后进入厂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情况,向驻厂安全督导员询问是否接受安全知识培训、是否了解岗位职责以及日常主要监管内容等,向企业安全员了解高风险作业环节及管理措施、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走进车间仔细察看机器设备、应急物资,认真查阅消防器材检查卡、班前培训记录、安全生产日报表等。在福山区海星有限公司,傅明先在接受安全培训、穿戴防护服、导除手部静电后,走进仓库、车间,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察看物资存放、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情况。随后,傅明先来到莱山区优诺化工有限公司,细致查阅驻厂安全督导员工作日志,详细了解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气体监测预警装备等情况,并就做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每到一处,傅明先都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容不得任何麻痹大意,必须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傅明先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持续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要用笨办法抓员工安全教育,实打实开展班前安全培训,督促员工认真执行操作规程,熟练掌握突发情况下处置措施、自救办法,提高全员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紧盯危化品存放、搅拌研磨、有毒气体、防爆防火、电缆电线等关键环节、关键点位,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加大智能监测预警设施投入,精准掌握、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问题。要充分发挥驻厂安全督导员作用,加强专业培训,明确工作职责,严肃纪律要求,盯紧靠牢、真督实导,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落细落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