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深入芝罘区调研并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芝罘区调研座谈时强调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5月16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深入芝罘区调研并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参加。

在芝罘区东花园小区、塔山小区,傅明先详细了解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和改造进展,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修缮、私搭乱建治理等情况,对一些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随机走进住户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针对老年人较多等实际,因地制宜优化改造方案,高标准抓好市政管线更新、违建清理、停车位建设、防滑防摔设施增设等工作,切实改善便利群众生活。要坚持科学规划、刚性执行,按照网格化管理需求,配套必要的社区公共用房,还清老账、不欠新账。要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物料采购和施工过程要让群众参与、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随后,傅明先来到世回尧派出所,实地察看户籍大厅,并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在认真听取芝罘区委、区委政法委和区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发言后,傅明先对芝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抓住“绝对忠诚”这个根本,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有力有序推进,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领导带头,勇于把自己摆进去,既做组织者、推动者又做参与者。要敢于刀刃向内,加强思想发动,强化组织查处,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广大干警直面问题、纠正错误。要深化标本兼治,对各类顽瘴痼疾进行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开展集中攻坚,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治建并举、抓源治本。要突出实践导向,扎实做好矛盾调处、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涉法涉诉案件化解、安保维稳等工作,创新普法宣传载体,加大法律普及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各级党委要重视政法工作、关爱政法干警,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