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投资促进中心机构概况


联系方式

电    话

0535-7680877

传    真

办公地址

莱阳市大寺街26-5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 8:30-12:00,工作日下午   14:00-17:30(夏季)、13:30-17:00(冬季)

主要职能

(一)承担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日常工作,对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境内外投资促进政策和发展趋势,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对策建议。

(二)负责拟定全市年度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计划,并牵头组织实施。

(三)负责与境内外政府机构、商协组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等联系沟通,推动招商引资合作,构建全球投资促进网络。

(四)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建立全市投资促进信息化平台,完善全市投资信息、在谈在建项目、对外合作载体、产业专家智库;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宣传推介工作。

(五)负责指导镇街、园区和市直部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创新。

(六)负责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协调、调度,承担签约项目跟踪、推进、服务工作。

(七)负责拟定、下达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考核任务,起草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联络服务工作,受理并协调外商投诉处理工作,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有关问题。承担外商投资有关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

(九)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负责境内外招商代表处的设立、日常管理、联系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科室名称

综合科(挂党建办公室牌子)

办公电话

0535-7680877

科室职能

综合科(挂党建办公室牌子)。负责党建、精神文明、工青妇等工作;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转;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安全、政务公开、应急管理、财务、车辆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的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客商接待、后勤服务;负责中心的内宣和外宣工作;负责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重点事项的调度、督导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的推动落实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材料文稿起草工作等;完成市投资促进中心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名称

研究推广科

办公电话

0535-7216386

科室职能

负责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措施;负责研究境内外投资促进措施和发展趋势,收集、汇总、分析重点国别地区、全国大中型城市投资促进情况及主要指标,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创新;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投资政策营销策划、宣传推介;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建立全市投资促进信息化平台,完善全市投资信息、在谈在建项目、对外合作载体、产业专家智库等。

科室名称

项目推进科

办公电话

0535-7216816

科室职能

负责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协调、调度工作,承担全市重点签约、在建项目的跟踪、推进、落地服务;负责调研、汇总、分析全市重大招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建立大项目统筹推进机制,召开重大投资促进项目协调会,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协助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评议活动的组织工作等。

科室名称

投资服务科

办公电话

0535-7680877

科室职能

负责参与拟订优化涉外营商环境的意见措施;负责投资政策咨询和项目代办服务工作;负责促进已投资企业增资扩股;负责外商投资企业后期服务工作;负责政策措施的解读宣讲工作;负责外商投诉处理工作,承办各类投诉举报的转办、协调工作等。

科室名称

投资促进一科

办公电话

0535-7214975

科室职能

负责拟订和分配全市内资年度招商引资任务指标;起草全市内资投资促进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烟台对我市内资招商考核的相关工作;负责烟台市投资促进信息网络平台项目上报及日常运营管理;负责联系发改局,及时掌握项目立项信息、大项目进展和烟台和莱阳重点项目进展;负责联系各市直部门及镇街汇总全市项目信息;对重点产业领域招商引资相关事宜进行协调服务;对全市招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度统计、审核认定,并定期通报;编写招商工作简报等。

科室名称

投资促进二科

办公电话

0535-7214748

科室职能

负责拟订和分配全市外资年度招商引资任务指标;起草全市外资投资促进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烟台对我市外资招商考核的相关工作;负责做好与莱阳市商务局的外资备案协调工作;负责与中国人民银行莱阳市支行联络确认每月实际外资到账工作;负责外资项目的前期洽谈、对接、协调服务工作;调度各镇街、市直部门的外资项目引进情况;负责市内骨干企业与国外企业合作促进,为境外客商寻找融资载体;负责与境外政府机构、商协组织、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境外投资促进网络;负责全市境外投资促进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负责对镇街和部门境外招引工作进行指导;负责研究、制定境外重点国家、区域及重点产业的招商方略并组织实施;负责构建境外招商合作网络,搭建对外合作平台、组织招商推介活动、跟踪各类项目信息,促进项目落地;受境外投资者委托,协助开展市场调查、政策咨询、场地选择以及考察、洽谈、成交、报批、筹建等专业服务;负责境外招商代表、招商顾问的聘用和联系工作;负责外企协会的联络工作等。

科室名称

投资促进三科

办公电话

0535-7680877

科室职能

负责拟订全市招商队伍建设规划和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内骨干企业与国内企业合作促进,为国内客商寻找融资载体,鼓励、引导已投资企业开展再投资;负责与境内政府机构、商协组织、世界500强驻华机构、国内500强、民企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全国投资促进网络;负责全市境内投资促进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负责对镇街和部门境内招引工作进行指导;负责研究、制定境内重点区域、城市及重点产业的招商方略并组织实施;做好境内重点企业研究、投资战略合作促进等招商基础工作;负责构建境内招商合作网络,搭建对外合作平台、组织招商推介活动、跟踪各类项目信息,促进项目落地;受境内投资者委托,协助开展市场调查、政策咨询、场地选择以及考察、洽谈、成交、报批、筹建等专业服务;负责境内招商代表、招商顾问的聘用和联系工作等。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

最新更新时间:2022年4月7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