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1855 成文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1年5月25日上午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5月1日刘家义同志在《河长制工作简报》上的批示精神;2.传达学习5月21日烟台纪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烟台市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听取我市迎检准备情况汇报;3.听取关于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情况的汇报;4.听取关于调整理顺烟台莱阳丁字湾滨海省级旅游度假区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意见的汇报;6.观看《中央及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并听取莱阳市2021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围绕畜禽养殖、企业危废、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销号管理,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湖长、湾长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河道垃圾、生态破坏等问题,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快推进矿山生态综合修复治理工作,坚持“保障安全,恢复生态”的原则,统筹做好治理方案设计,全面加大修复治理力度,全力守护好莱阳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基础,持续抓好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关键配套能力和协同发展水平。要一把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对全市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常务部门负责人

【邀请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今日莱阳 媒体记者

莱阳电视台 媒体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