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5954 成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等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烟台市领导干部交心谈心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傅明先同志批示精神,听取违法建设排查摸底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粮食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违法建设治理是党中央、山东省和烟台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善城市形象、保证公平正义的迫切需要。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零容忍、全清理”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排查范围、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排查登记,全面摸清、摸准违法建设底数,为切实打好违法建设治理这场攻坚战、歼灭战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一周一调度,逐个企业分析、逐个行业研判,确保经济运行健康平稳。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强化资金、土地、手续等各项要素保障,加快在谈项目落地,尽快形成更多有效投资。要一把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专项指挥部要对违规动火作业和涉氨制冷、危化品、非煤矿山等14个重点领域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逐个点位排查,逐个点位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理顺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开展模拟实战演练,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应急体系高效运转。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废弃矿山、矿坑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狠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市群体免疫屏障。要抓好粮食安全,加强小麦田间病虫害防控和田间管理,全力组织好夏粮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为全年丰收打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