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主持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安全生产调度会上强调

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执行

全面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5月4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执行,全面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市领导张代令、高建广、李波出席。

傅明先指出,从近期有关区市安全生产暴露出的问题和“五一”假期对非煤矿山“四不两直”暗访情况看,全市作风建设集中行动虽然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但有的区市和部门至今没有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对安全生产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细、抓而不实,压力传导、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检查走过场,整改验收流于形式,个别企业现场管理混乱、人员擅离职守,安全隐患严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有力纠治。

傅明先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沉下心来深入研究安全生产务实管用措施,以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港口码头、建筑工地、海上安全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逐条梳理、规范安全守则,严格落实领导包保、驻点盯守等制度,抓紧制定细化实化具体化操作办法,把责任落实到事、到岗、到人,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管具体管到位。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天候、无缝隙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督导落实机制,把隐患等同事故来看待,加大反面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对工作不严不实、粗枝大叶、敷衍应付、不负责任以及虚假整改、蒙混过关的,从严处理、决不姑息。

郑德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提高工作标准,狠抓问题整改,以严实作风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举一反三抓好危化品、海上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监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狠抓执行落实,深入一线看现场,徒步巡查找问题,挂图作战解难题,严格执法、依法严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