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量:

字号:

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力量

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5月7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安排部署工作。

傅明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统一战线要始终把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统战工作政治属性、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要政治任务,使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

傅明先强调,要始终聚焦“大联合、大团结”主题,支持鼓励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助力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烟台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始终严密防范重大风险挑战,增强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作用,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郑德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开展,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切实履职尽责,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齐心协力画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