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194F/2021-04882 成文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莱阳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莱阳市城区道路禁限行措施》的解读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公安局

字号:

近日,莱阳市公安局出台了《莱阳市城区道路禁限行措施》,现就政策解读如下:

一、措施起草的背景及原因是什么?

答: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市区内道路通行能力,减轻市区内交通拥堵的情况,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亟需对城区道路实行禁限行措施,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特制定《关于莱阳市城区道路禁限行措施》。

二、措施制定的依据是什么?

答:文件制定的依据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三、措施起草过程是什么?

答:市公安局组织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部分重点物流企业、快递公司和相关利害关系人,在交警大队召开城区道路禁限行措施区域划定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关于莱阳市城区道路禁限行措施》,讨论了城区道路禁限行措施区域划定工作,并分别就区域禁限行管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通行证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形成了共识。

四、通告征求意见情况有哪些?

答:该通告通过征求意见,未收到反馈意见。

1、根据要求,我单位2021年2月11日在莱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意见建议。

2、2021年4月20日,于莱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楼会议室召开听证会,参会代表23人,与会代表均对禁限行措施的实施表示支持,未收到反对意见和建议。

五、能否将禁限行区域绘制成图?

答:为更直观的展现禁限行区域,我们绘制了新的禁限行示意图如下。

六、如何办理货车通行证?

答:(一)因生产生活、工程建设、物流配送、物资运输等确需在禁限行区域、时段内通行的,应当事先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通行手续,经审核备案后,按指定路线、时间通行。

(二)确需办理通行证的车辆,由相关单位或个人携带所需资料,工作日到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大厅递交申请,也可以通过谷歌、猎豹浏览器输入http://123.130.112.83:8081/txz/login.html/网址登录通行证管理系统提交有关资料,或关注“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查找“在线服务”模块中“通行证业务”自助申请。

(三)对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且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的重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广告宣传车不予办理禁行区域通行手续。

(四)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急救、邮政、环卫作业等应急管理、执法抢险车辆以及相关部门认定的民生保障车辆不受禁限行区域、路段和时间限制。

       七、解读部门及咨询方式

        解读部门:莱阳市公安局   

        解读顾问:武广良

        咨询电话:0535-726519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