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量:

字号:

6月1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李胜刚参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有增无减。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领导干部做起,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努力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不断加强对防控新要求和程序规范学习,做到熟记于心、熟练运用、严格执行,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入境及疫情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管理、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以及医院、养老院、学校、火车站、汽车站、商超、公共交通等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及时妥善化解,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增强群众信心,引导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提升各层面安全防护意识,持续释放“疫情尚未结束,其实就在身边”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持续压紧压实各级防控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经常深入一线查找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通报,督促抓好整改。同时,要一把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应对、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