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教育和体育局:莱阳市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助力特色美育+德育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在莱阳市照旺庄初级中学艺术工作坊,学生根据莱阳梨设计的梨宝宝形象,它们在“中国龙”背上嬉戏玩耍。在莱阳市西关小学创意彩泥艺术工作坊,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作了莱阳战役、小小红军、战士凯旋三个大型场景,还原了解放莱阳战役,分别创设了战争场面、战役胜利战士凯旋场面和解放后军民互助一家亲的场面。莱阳市盛隆小学“梨乡韵 灯碗情”豆面灯碗艺术工作坊的创作主题是“传承非遗文化,做龙的传人”。莱阳开发区中心中学掐丝珐琅画艺术工作坊结合恐龙、梨花等文化元素,师生共同创作的掐丝珐琅画分森林恐龙、海底恐龙、沙漠恐龙3个系列。掐丝陶罐创意作品鹿王本生图系列表现了“舍己为人”题材的作品,正好契合当今时代共产党人的特点。

这是莱阳市“传统文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在莱阳九中艺术长廊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红色感悟+情景体验”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11所学校艺术工作坊参展。

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展示地域特征为重点,运用彩泥、纸浆、毛线、面塑等材料,推动“传统文化+党史”融合,创作了各学校独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文化核”,充分展示了莱阳市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新风貌,从而不断加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将红色文化氛围实现全方位覆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艺术追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各校工作坊除设有展示区外,还开辟体验区,由孩子们现场制作并讲解,将红色历史与泥塑文化融会贯通,深受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