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团旺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浏览量:

字号:

防汛工作在农田水利工程的作用为加强洪水防护能力,提升人畜安全性,减少经济损失;加强水资源疏导,规避洪灾问题;保持水土,防止流失现象发生,科学控制河道泥沙渗入,提升河库库容。抗旱工作在农田水利工程的作用为储备水资源、加强空间水量调节能力、践行节水型灌溉措施,为提升团旺防汛抗旱能力,防范风险,需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提升。

一、宣传抗旱防汛信息。开展宣传工作,增强防汛抗旱人员的认知能力、提升农田水利工程周边居民的安全防护认知。为此,整理宣印制传小手册,采取纸质版小手册与电子版文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为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有序落实提供人群认知基础条件。

二、加强河湖、水库防洪管理借助防洪责任制度分解防洪责任提升河湖、水库防洪的综合效能按要求落实河湖长制度,有序开展周边巡检工作加强对水域环境潜在安全因素的排查提升防洪工作的有效性强化五龙河流域,方里、西南岩等水库的防洪抗旱能力,在此基础上推进防汛管理制度的构建提升防安全性开展除险加固工程提升抗旱防汛工作的工作效能提高水库坚固性制定具有可行性的加固方案加强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与优化配置做到汛期有效防汛以备旱期保量存储。

三、加强水土保持水域环境的水土保持工作较为关键应科学开展各项防护与水资源疏导工作减少泥沙渗入水环境增强防汛与抗洪提升东夼、西石等各大小塘坝的坝体加固和水环境治理力度,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增加农田水利工程周边的绿色覆盖面积有效规避泥沙淤积问题升水土保持的工作效果

四、定期检修抗旱设施结合各村域实际情况锁定农田生产灌溉水量需求较大的区域建立相适应的水费管理制度综合调控灌溉水资源规避水资源浪费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升镇域小农水利设施管理的综合效果配置相适应的运维监管人员采取定期与不定期2种形式开展运维监管工作强化防汛抗旱服务团队的工作职责



团旺镇人民政府

2021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