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李胜刚在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动真碰硬 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

浏览量:

字号:

6月1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胜刚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议。市领导李少伟、孙涛以及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市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李胜刚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工作档案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市法院、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对下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李胜刚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处在查纠整改阶段,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是否彻底,直接关系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市各政法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抓整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旗帜鲜明的态度、立说立行的行动、坚强有力的措施,刀刃向内、真查真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胜刚要求,要在教育引导上再发动,继续通过政策宣讲、谈心谈话、严格组织生活等方式,用好正反面典型,持续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强烈信号;要在线索查办上再提效,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用足用活“七查”措施,多渠道、多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加快核查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再加力,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全面梳理政法队伍中存在的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力促政法队伍作风得到全面改观;要在为民服务上再用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执法司法薄弱环节,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胜刚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责任,以更硬更实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出成果、见实效”;要做好统筹文章,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转化为执法司法为民的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