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西市考察团赴我市考察 共同谋划推动“双莱”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字号:

5月31日,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带队到我市考察,对接协商推进“双莱”一体化发展具体事宜。莱西市领导江联军、傅强、吴法先,我市领导李胜刚、李冬、邵蕾、孙涛,两市相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清源一行先后到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山东汽车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山东盛华科技创业园、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双莱”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总体方案报批、产业规划布局、基础设施互联、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充分协商、共同研究下步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李冬对王清源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双莱”一体化发展为两市深化合作、携手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希望两市能够在前期工作取得良好开端的基础上,继续精诚合作,按照“一个方案、一个机制、一支基金、一个开发区、一个平台、一个合作园区、一个专班” 的“七个一”工作思路,全方位、深层次推进一体化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双莱”协调发展新格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短、中、长期相结合,科学合理划定起步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行政审批互认、产业合作互促、公共资源共享,由点及面、逐步推进,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典范和同城发展样板。要加快《总体方案》报批进度,积极对上沟通对接,争取“双莱”一体化发展纳入上级“大战略”“大盘子”。要坚持便民利民的原则,加快推进两市教育、医疗、公交、警务等公共服务一体化,通过“双莱”一体化发展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努力让莱西莱阳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王清源表示,希望两市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有关要求,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双招双引”、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要加快规划设计,加大投融资力度,持续深化沟通交流,推动莱西莱阳一体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促进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