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辅助栏目>首页头条

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在莱阳市调研并巡河巡湖时强调:狠抓工程项目强化防汛备汛 呵护河湖水系建设美丽乡村

浏览量:

字号:

5月29日上午,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深入莱阳市恒大丁字湾项目、姜疃镇濯村调研,并到五龙河、沐浴水库开展巡河巡湖工作。他强调,要狠抓工程项目,强化防汛备汛,呵护河湖水系,建设美丽乡村。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和莱阳市领导李胜刚、李冬等有关同志参加。

在恒大丁字湾项目建设现场,傅明先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工程进展等情况,行经一处小桥时,下车凭栏眺望丁字湾,详细了解湾区保护开发情况,要求注重“留白”、加强保护,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位于姜疃镇濯村的中国北方植物研究所,树木葱郁,繁花盛开,傅明先饶有兴致地同大家交流园内植物生长特性。在村民委员会办公楼,他同镇村干部亲切交谈,一一了解村集体收入以及供水、供气、取暖、环卫、污水处理、闲置院落处置等具体情况,叮嘱村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发扬实干作风,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擦亮“最美乡村”品牌。

随后,傅明先实地开展巡河巡湖,察看五龙河流域综合治理成效,听取莱阳市全域治水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在沐浴水库,傅明先登上大坝、俯瞰库区,详细了解兴利库容、汛期库容、防汛备汛等情况,并走进溢洪闸室察看现场人员操作,要求高度重视操作安全、设备安全和电路安全,确保水库设施安全有序运行。傅明先强调,要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想方设法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在保证施工安全基础上,提高效率、加快进度,推动早见成效、大见成效。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加强汛情监测和应急准备,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统筹抓好河道清理整治、水源地保护、打击非法采砂等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着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选好“带头人”,培育“领头雁”,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