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开发区:踵武赓续学党史,奋辑争先开新局

浏览量:

字号: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阳经济开发区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精心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做活“精”字文章,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砥砺奋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以“学”为先,形式多样灵活“促”学

一是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在机关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举办科级干部读书班7天、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12次、党工委书记讲党课1场、开展组织生活会1次,组织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答题总人数26人。在媒体广泛宣传党史内容,在莱阳开发区微信新媒体的每日工作动态发布“党史回眸”5期,每天早中晚在数字广播播放党史内容,积极在规上企业布局“喜马拉雅”党建传媒系统126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二是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红色徒步活动。5月1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团队凝聚奋进的精神,开发区管委组织全区机关干部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徒步活动,路线以开发区管委为起点,途径龙门西路、富水北路、望石路、五龙南路,到莱阳商厦广场为终点,全程约8.3公里。为完成徒步参加者发放红色革命电影票1张,接受革命教育。

三是在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让初心在一线岗位践行”活动。为解决党员往返工地、时间分散、流动性强、工学矛盾突出的特点,开发区党工委在项目建设地设立集装箱式“微型党员活动室”,打造“阵地课堂”, 采取班前学、雨天学、夜晚学等形式,通过移动宣传阵地建设、网络新媒体资源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以“干”为要,实干担当全面“践”学

一是高标准把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做深做实。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企业全生产、环保评级评价工作并组织开展“回头看”, 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和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24小时在班在岗,开展应急消防演练3次,以考代训3820人次。

二是高质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探索引入各类基金和社会资本推进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修缮23条园区道路,年内基本完成化工园区路水、电、汽、消防站、一企一管、人才公寓、停车场等建设,提升园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推动为民实事落地生根。管委结合履职实际,深化为社为企服务,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真正使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早中晚在数字广播持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联系卫生院为企业集中打疫苗2000余针,持续解决企业困难18件,为企业职工提供各项服务3000余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以“活”为纲,多种形式促进“活”学

一是组织规上企业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山东汽车、盛华科技、华茂针织、巨力化工等48家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叉车技能大赛、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应急演练、党建文艺汇演等活动16场。

二是组织青年干部举办“七一文艺汇演”1场、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4期、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行”活动10场,为企业职工解决实际困难28件。

三是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晚会3场,为企业职工及经济区域内群众奉献节目36个,浓厚园区活动氛围。

百年辉煌,大党引领。开发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辑争先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