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开发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浏览量:

字号:

开发区加强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有序组织企业职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西部核心区65家规上企业共完成接种7814人,规上企业疫苗接种率达到96%以上。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工作部署。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为解决企业职工上班与疫苗接种时间冲突的难题,成立由管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全面卡实责任,积极破解难题,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及时在“莱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以及数字广播宣传疫苗接种信息,形成浓厚宣传氛围。以部门为单位制定细化配套方案,分领域、分行业开展动员部署,率先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

二是立足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基于开发区企业众多的现状,协调冯格庄卫生院抽调专人组建2支流动接种队,在盛华科技、远东化工、盛隆建筑、中瑞化工、山东汽车、海尔厨电、富耐克、胶东智慧物流、红安化工等企业以及管委设立集中注射点,提供上门服务,采取早上提前接种、中午加班接种、晚上延后接种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为职工提供服务,也加快了新冠疫苗接种速度。

三是通力合作,实现全面覆盖。主动对接市级部门,为企业建立起富山路、龙门路、峨眉路“三横”以及海河路、长江路“两纵”疫苗注射服务区,根据接种人数错峰错时预约接种任务,确保企业不停产,职工健康有保障。与经济区域内的各街道和社区大力合作,建立健全职工注射人员花名册,先后开展4轮查错去重,对未接种人员逐人登记核实,并进行小范围公示,督促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疫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