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组织收看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烟台市情况反馈会

浏览量:

字号:

7月24日,我市组织收看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烟台市情况反馈会,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烟部署要求,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领导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严肃对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迅速成立我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牵头市级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入对照查摆,结合群众环保信访举报、媒体曝光线索,抓紧对各类环境问题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突出抓好丁字湾海域治理、扬尘治理、矿山修复、非法采砂、畜禽养殖、工业企业废水废气污染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对中央环保督察以及“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再核查、再检视,点对点现场逐一核查,强化动态监督,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环保工作合力;要着力健全源头预防、约束监管、教育引导机制,把环保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准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