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2979 成文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1年7月26日上午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通知》(涉密材料,会场不摆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听取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方案情况的汇报;3、听取关于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4、听取关于《莱阳市2021年清洁取暖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5、《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相关条款解读;6、听取关于《莱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起草的说明;7、听取关于近期环保工作进展情况及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清单情况的汇报;8、听取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9、听取关于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10、听取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情况的汇报;11、听取关于莱阳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12、听取关于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建筑领域、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决不后退一步留下空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要围绕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建筑工地安全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燃气安全监管机制,加强燃气设施管理,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要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入心入脑、安全生产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把环境问题排查治理、“两高”项目清理、矿山修复、扬尘管控、危废处置作为当前的重点,对各类环保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将环保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要一把不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措施,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物资储备、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清洁取暖、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动、城乡供水一体化、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等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常务部门负责人

【邀请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今日莱阳 媒体记者

莱阳电视台 媒体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