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开发区: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救援演练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刻吸取河南郑州暴雨洪涝灾害的教训,切实做好开发区防汛防台风救灾工作,提高开发区应急救援处置水平筑牢安全防线,2021年730午,开发区管委联合莱阳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莱阳市应急管理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阳分局消防大队、莱阳市冯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莱阳经济开发区20多家化工企业100余人在化工产业园烟台君邦选矿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开展2021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因受台风影响,莱阳经济开发区突降暴雨,暴雨导致烟台君邦选矿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雨水积聚不能及时排出厂外,水位持续上涨,而企业防汛物资不足以应对险情,请求开发区管委支援开发区管委接到救援请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成立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救援抢险疏散警戒环境监测、通信保障、医疗卫生技术支持8个小组,指挥车第一时间出动,载应急指挥成员到事故现场指挥应急抢险救援综合协调组协调各小组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后勤保障组就近调派防汛物资并运输到现场;救援抢险组协助企业开展抢险作业;环境监测组对水质进行取样监测;通信保障组确保应急联络系统可靠稳定;其他各组按预案职责要求开展工作。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现场集合,组织召开了此次应急演练总结评估会,对此次演练取得的经验、暴露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通过演练活动检验了莱阳经济开发区防汛防台风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处置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