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3211 成文日期: 2021-08-12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1年8月12日

【会议议题】

1、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开展情况及《莱阳市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方案(试行)》的汇报;2、听取关于全市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3、听取关于2021-2022年度全市集中供热工作情况的汇报;4、听取关于莱阳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的汇报;5、听取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6、听取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及《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方案(试行)》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克服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完善指挥机制,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员管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网。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绷紧绷牢防汛防台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预案,确保责任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隐患巡查摸排力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强化部门配合,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一把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涉氨制冷、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防溺水等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快整改各级环保督察交办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河湖长制、优化营商环境等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常务部门负责人

【邀请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今日莱阳 媒体记者

莱阳电视台 媒体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