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阳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调度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各副市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14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和我市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抓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加强房屋建筑、消防、食品、院感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极致思维”,努力把各项隐患排查做到极致,把各项安全措施做到极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抓好烟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到位。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快推进非煤矿山、危化品、涉氨制冷、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校园、消防、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各个层面的培训,深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岗位大练兵活动和企业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不断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和监管能力。要抓紧组织对全市电焊工进行安全技能培训,提升焊接与热切割安全管理水平。要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依托网络、电视、报纸、手机等媒体,采取安全生产漫画、微视频等形式,广泛发布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加大追责问责和惩戒力度,落实好企业“红黑榜”,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并在媒体上通报典型案例,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要抓好停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加快整改验收评审,把好标准、提高效率,做到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复工复产一家。要发挥好驻企督导员作用,督促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