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组织收看烟台市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量:

字号:

8月2日,我市组织收看烟台市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烟台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防汛、环保等工作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非常复杂,疫情风险就在身边。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学习贯彻最新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市、镇、村三级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快速精准排查重点人群,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严对医院、商超、酒店、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特殊监管场所、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要完善突发疫情处置方案,做好全员检测、应急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准备,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全民防控意识、筑牢防控网络。

会议强调,要从严抓好防汛工作,全面夯实防汛责任,认真梳理短板弱项,抓紧关键环节排查避险工作,超前做好防汛物资应急保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从严抓好环保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和隐患再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明晰任务抓整改、销号管理抓整改、全民动员抓整改、责任倒逼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从严抓好经济运行,扎实做好“四上”企业摸排纳统,细化量化指标任务,努力抬高工作预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领导带头,持续改进作风,更加注重求真务实,用好一线工作法,敢于较真碰硬,狠抓工作执行,一把不松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性工作,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莱阳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