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固定栏目 > 政策文件库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4862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金融、审计,财政,税务,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民政、扶贫、减灾,社会福利
成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文机关: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关键词: 莱阳市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 体裁分类:

莱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莱阳市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的通知

浏览量:    

字号:

莱政办发〔2021〕8号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丁字湾度假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

《莱阳市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莱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莱阳市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

序号

政策名称

政策内容

政策依据

责任部门及联系方式

政策依据二维码

1

企业上市奖励政策

对申请在境内主板、创业板、科创板首发上市企业,在山东证监局完成报备并正式进入辅导期的,补助200万元;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受理上市申报材料的,补助200万元;企业上市成功的,补助400万元。

《莱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政策的通知》(莱政办发〔2021〕6号)

莱阳市金融服务中心

(业务一科:0535-7217918)

2

企业“新三板”挂牌

奖励政策

对新三板挂牌企业,在上报申请材料、完成挂牌后,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补助。

3

经济困难老年人生活补贴政策

对年龄达到60-79周岁、80-89周岁、90-99周岁的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分别发放80元、100元、200元生活补贴,与当月低保金同步发放。

《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的通知》(烟民〔2021〕6号)

莱阳市民政局

(养老服务科:0535-7269200)

4

中国专利奖、山东省专利奖和市专利奖等获奖专利项目鼓励政策

1.中国专利奖金奖、银奖、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分别奖励100万、50万、30万、50万元。

2.山东省专利奖特别奖、一等奖分别奖励100万、30万元。

3.烟台市专利奖按照《烟台市专利奖评奖办法》奖励。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7、4、1万元。

4.以第一顺序专利权人申请奖励,国家、省给予奖励的,按本办法补齐差额。

《莱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莱阳市专利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莱政办字〔2017〕76号)

莱阳市市场监管局

(网监和知识产权科:0535-7800526)

5

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

在莱阳市辖区内登记注册的新成立的企业。符合条件的新成立企业首次刻制印章的,免费提供刻制印章5枚(包括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

莱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的公告》

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投资项目和市场服务科:0535-7672516)

6

百岁老人长寿补贴市级补助资金政策

对莱阳市常住户口年满100周岁的老年人,发放长寿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区市每月不低于100元。

《关于印发烟台市百岁老人长寿市级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烟财社〔2016〕3号)

莱阳市卫生健康局

(医养健康科:0535-7215975)

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