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开发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浏览量:

字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发区迅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扎实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统一思想再部署先后4次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3日晚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集中攻坚突击队,由党工委书记郝华清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工作部长任成员,结合开发区实际进行周密部署通过数字广播、公众号和微信群转发消息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重点人员摸排事宜及核酸检测有关通知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网格管理细摸排。 实施网格化管理,架设一张从工作部、企业到员工的立体网络,树立企业的防疫主体意识,对重点人员摸排实行实时报告,全面动态摸排从省外及烟台开发区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市人员的情况,建立起企业防疫工作人员台账和全区职工工作台账2本台账,详细登记重点人员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行程路线等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并为全员核酸检测掌握好大数据 

   三是核酸检测快推进。 3日晚上开发区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连夜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修订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将物资送往各采样点4日一大早,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开发区即刻启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立5个检测点,各配备2名医护人员和5名机关干部,分别实施检测和录入各项工作,1天半时间共核酸检测采样9400余人,做到及时排查隐患,科学预防疫情,确保2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屏障。

   四是疫苗接种不停歇。基于开发区企业众多的现状,协调冯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2支流动接种队,为企业建立起富山路、龙门路、峨眉路“三横”以及海河路、长江路“两纵”疫苗注射服务区,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采取早上提前接种、中午加班接种、晚上延后接种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为职工解决上班与疫苗接种时间冲突的难题西部核心区规上企业疫苗接种率达到96%以上。

    五是明察暗访实督导。开发区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对各企业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盯不放,开列清单限期整改。严肃执纪问责,约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认真履职的企业负责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