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信息公开>招考录用>资格证信息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9875/2021-03661 成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莱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组配分类: 资格证信息

关于做好莱阳市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关于做好莱阳市2021年度职称评审

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鲁人社规〔2021〕1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和《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烟人社字〔2021〕99号)要求,现开始部署我市2021年的职称评审工作:

1.2021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时间安排为:9—10月组织申报、评议推荐和呈报;12月底前完成评审、备案工作。

2.由我市负责推荐、评审的系列(专业),评审材料报送和业务测试时间,按照《莱阳市2021年各系列评审材料报送(测试)时间表》(附件1)执行。

3. 由省各高评委负责评审和烟台市委托省代评系列的评审材料报送时间,按照2021年省各评审委员会的通知执行,具体请查阅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人才服务”—“职称评审”栏目及市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网站信息。

4. 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仍按2017年《关于进一步规范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实行集中申报、专家认定、统一公布的办法,申报时间与各系列(专业)评审材料报送时间一致。

5.中小学教师中级、初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初级继续由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组织职称评审,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权限继续下放到我市,莱阳市各系列初级、工程技术中级、中小学教师中级评委会办事机构负责相应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具体评委会办事机构见附件2),评审结果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和莱阳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自今年起,烟台市授权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分别组建卫生、基层卫生高级职称和农业中高级、基层农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行业内相应的职称评审。

今年起将省直部门(单位)组织评审和烟台市授权市直部门组织评审的职称系列(专业)材料收审及报送领取等事宜,统一调整为由莱阳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确定专人负责材料的审查以及上报,并做好跟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工作,具体申报时间请及时关注各行业主管部门发布的通知。

6.鼓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由职业者参加职称申报,非公经济组织中从事工程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工程技术人才评价标准条件规定,结合自身学历、业绩等情况,直接申报工程师职称。对确有真才实学,专业技术业绩显著、贡献突出,且达到高级职称破格条件的,也可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有关政策清单和申报评审流程已在莱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及时关注(同时见附件3、4)。

7.有关申报条件、职称政策、申报要求及材料审核等请参阅《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烟人社字〔2021〕99号)和2021年度《职称评审报名手册》附件:5、6),各有关单位申报烟台市范围评审的高、中、初级务必按照这两个文件的要求进行

8.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今年全面启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申报初、中、高级的均使用该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117.73.253.239:9000/rsrc/,系统分为个人账号、单位账号。主管部门注册账号通过后申请相应系列、级别路径至“莱阳市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审核通过后方可上报数据。

9. 在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增设技术经纪人专业职称,开展技术经纪人专业职称评审。新增大数据、体育科研专业职称,开展相应专业职称评审。其中,大数据专业中、初级实行以考代评,副高级采取考评结合的方式进行。

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向开发区下放特色专业职称评审权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208号)规定,省厅同意青岛、烟台、临沂、东营、威海等5市开发区(高新区),开展工业互联网、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物联网和智能制造、新型功能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等特色专业职称评审,实行“个人自主申报、业内公正评价、单位择优使用、政府指导监督”的社会化职称评价模式,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以按要求申报,评审结果省内通用。

10.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相关规定,完成要求的继续教育学时。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定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事业单位申报人员需提交2016-2020年五个年度公需科目和2019-2020年两个年度专业科目学习合格证明材料,企业单位申报人员需提交2019-2020年两个年度公需科目和2020年专业科目学习合格证明材料。申报省评系列(专业)高级职称的,执行省相关高评委要求。(具体见附件7)

11.格执行国家和省规定的职称评审系列、层级需达到的基本学历、资历条件要求。其中,已完成标准条件修订的职称系列,按照新的标准条件执行,标准条件已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http://117.73.253.239:9000/rsrc)发布;“学历资历条件”已明确为取得资格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多少年的,不再以聘任年限作为申报的条件。未完成修订的,仍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12.继续在卫生技术副高级、基层卫生技术高级评审中开展业务测试;继续对破格申报工程、农业副高级(含基层)职称人员开展面试答辩;自2021年起,对申报安全工程副高级职称人员开展面试答辩。测试及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13.收费标准按照《关于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1〕638号)执行。高级每人次360元,中级每人次160元,初级每人次100元。

14. 申报人员要将所有纸质材料装入牛皮纸档案袋(A4)内(档案袋自行准备,不再发放),其中报送初级职称评审的人员仅提交《山东省专业技术技术职称评审表》4份,如有改系列评审的同时提交《改系列申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1份,烟台市评审范围的中、高级按照2021年《报名手册》执行,请申报人员自行下载打印评审材料袋封面(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评审下载中心http://rshj.yantai.gov.cn/col/col24030/index.html),清晰标注出申报人姓名、申报单位、拟晋升职务、晋升方式、系列、学科名称、报送材料数量等。(注:联系人、联系电话必须如实填写)

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履职,务必高度重视本年度的职称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职称申报推荐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烟人社办发〔2019〕28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职称评审公示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32号)做好职称推荐申报工作,各部门要安排专人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材料报送地址:莱阳市金水路7号莱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号楼3507房间

职称申报咨询电话:3365518

继续教育咨询电话:3365508

 

附件7:关于做好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烟人社字〔2021〕79号) (1).pdf附件6:《烟台市职称评审报名手册》(2021年度).pdf附件5: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烟人社字〔2021〕99号).pdf附件4:莱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职称申报评审流程图.pdf附件3:莱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职称政策清单.pdf附件2:2021年度莱阳市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名单.pdf附件1:莱阳市2021年各系列评审材料报送(测试)时间表.pdf

 

 

 

                  莱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