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量:

字号:

9月14日-15日,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领导讲话批示精神,听取全市重点指标运行、疫情防控、清洁能源发展、农村饮水安全、农村改厕等情况汇报,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即将过去,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高标定位、加压加力,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四季度,认真谋划研究明年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推动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点起步。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变化,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快速精准摸排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加强对商超、酒店、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大疫苗接种挖潜力度,切实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要高度重视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各级转办环保信访件办理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环保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满意。同时要一把不松抓好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统谋划明年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农村改厕、农村饮水安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户户通等工作,积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更高质量的莱阳样板;要强化机遇意识,紧跟政策导向,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着力引进建设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认清当前违法用地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依法依规、态度坚决强力推进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要合力抓好“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整合89000、12345等民生热线平台资源,配强人员力量,高效规范运行,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