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全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大会

浏览量:

字号:

9月15日,我市在人社局会议厅组织收看烟台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大会。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卡实责任,细化举措,综合施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驻村入户、深挖细查,全方位掌握情况、摸清底数。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高质量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专项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部门结对帮扶、干部驻村服务工作,确保上下联动、精准施策。要严肃监督考核,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形成从市级领导、镇街(部门)一把手到包片干部、第一书记全责任链条,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规矩立起来、工作实起来,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省派莱阳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总队成员;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开发区、丁字湾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垂直管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现场签订《领导干部不违规插手干预村(社区)事务承诺书》和《村(社区)干部依法依规履职承诺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