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郑德雁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浏览量:

字号:

郑德雁在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时强调

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改善

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调研老岚水库工程建设,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勤河是外夹河支流之一。郑德雁来到芝罘区勤河入夹河口监测断面,实地察看水质状况,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展,要求加快实施综合整治工程,统筹推进雨污分流、河道清淤、防洪排涝、景观绿化以及道路管线施工等工作,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水质监控,推动勤河水质全面向好、清水长流。

莱山区东风河是季节性河流,流经10个村居。在东风河入夹河口监测断面,郑德雁实地察看了河流水质达标整治情况,要求落实河长制责任,全面排查流域污水排放情况,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持续加大问题整治力度,确保河道水质达标。

老岚水库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解决烟台水资源短缺、提升水源支撑能力、保障城市防洪安全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老岚水库枢纽工程现场,郑德雁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要求统筹推进移民安置和枢纽工程,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加快工程进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早建成、早见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郑德雁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责任,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高标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逐个查实,明确部门和属地责任,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整改,确保高质高效整改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隐患,补短板、强弱项、护生态,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实效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烟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