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调研夹河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景观带提升工作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调研夹河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景观带提升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生态保护岸线规划片区开发

加快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城市新空间

9月18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调研夹河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景观带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推进夹河流域生态保护、岸线规划、片区开发等,加快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新空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副市长李波参加。

夹河是烟台的“母亲河”,是重要的城市供水水源地。傅明先来到外夹河上游段和勤河、东风河入外夹河口,实地察看河流岸线景观风貌,认真听取流域综合整治工程规划设计汇报,详细询问河道清淤、堤防管护、水位水质等情况,要求相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夹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百里生态玉带、魅力活力水岸”。

傅明先指出,河流是城市血脉、生态廊道。要高度重视夹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科学保护、综合施治,加强污染源排查整治,持续提升河流水质,切实保障水源地安全。要紧盯防汛重点河段和薄弱环节,扎实做好河水拦蓄、堤坝加固、清淤疏浚等工作,不断提升防汛抗灾能力。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聚焦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决制止、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傅明先强调,要聚焦构建“1+233”工作体系,加快实施“12335”中心城区建设任务,按照整体规划、分区实施、有序推进的思路,聘请专业团队,系统谋划河道整治、景观提升,加快推进河河相通、河库相连,全面提升夹河生态景观带。要坚持“河产城”一体化,科学布局城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等功能板块,高标准推进幸福新城、夹河新城等重点片区开发,早日把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进一步丰富城市形态、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