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4036 成文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1年9月24日上午

【会议议题】

1、学习《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七版)》(节选);2、解读《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相关内容;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节选);4、听取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的汇报;5、听取关于《莱阳市打击整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昆仑2021”专项行动方案》起草说明的汇报;6、听取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7、听取关于落实《莱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机制》情况的汇报;8、听取关于我市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压加力,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从严从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各环节管控措施;要发挥好社区、村居“最后一道防线”作用,建立疫情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即时摸排、报告制度,严防外来人员失控漏管。要抓好重点领域管控,突出抓好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冷链食品专仓管理,加严加密商超酒店、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切实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一把不松地抓好疫苗接种,逐户逐人摸排、动员,压实责任、全力攻坚,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不断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水平。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分析本辖区本领域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涉氨制冷、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守护好莱阳的绿水青山。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接续用力,全面排查、立查立改,切实做到去存量、控增量,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违法用地整治、党风廉政建设等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常务部门负责人

【邀请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今日莱阳 媒体记者

莱阳电视台 媒体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