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浏览量:

字号:

9月27日,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全过程,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持续用力,高标准做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在践行法治为民上持续用力,突出为民导向,完善监察、审判、检察权的运行和监督,加快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推动法治力量更多向基层倾斜,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加强法治工作领导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莱阳提供坚强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