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量:

字号:

9月27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电力保障、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等情况汇报,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辩证看待成绩和不足,继续坚定信心、加压加力,更加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三季度收好官、四季度起好步。要更加精准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面压实行业主管部门、镇街责任,把每项指标责任化、具体化、项目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各项指标挖潜力度,加强常态化研判预警,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要更加注重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积极做好对上争取,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切实筑牢经济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加大督导频次,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紧盯重要部位、重点场所,细致摸排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要继续抓好上级环保交办件办理,加大力度、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同时要一把不松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乡村环境和面貌;要全力抓好电力保障工作,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建立响应联动机制,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联户走访,加大民生问题解决力度,加快推进民生服务实事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坚持领导带头,紧盯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着力破解一批制约村庄发展的堵点、痛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