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71F/2022-00125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莱阳市发展改革局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莱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发展改革局

字号:


2021年9月底,有关专家就《莱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文件进行了解读:

《莱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已经莱阳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1年9月10日起开始正式印发,该纲要为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全面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战略、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为莱阳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专家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莱阳市把握新一轮区域竞合关键机遇,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莱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准确把握莱阳市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明确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擘画未来十五年发展宏伟蓝图,是引领莱阳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据,是政府履行职责与市场主体活动的行为导向,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明确提出了2035年发展远景目标,全面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战略、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是莱阳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宏伟蓝图,是政府履行职责和引导市场主体行为的重要依据,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