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柏林庄街道防汛抗旱工作措施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市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精神,柏林庄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突出“防”字在先,发挥指挥机构作用。柏林庄街道办事处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辖区内4座水库等重点部位的监测、防范,定期开展防汛演练;完善防汛人力物资储备,配备350名防汛抗旱人员、编织袋5000个、铁锨1000把、沙石块200方、救生衣50件、机械设备10台;同时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通过村村响宣传防汛抗旱知识,增强群众防汛抗旱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

二是严把“控”险机制,强化重点工作落实。办事处5月4日开始组织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对辖区35个村庄的河道、堤坝、水利工程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8处,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值守,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应对“抢”在灾前,强化灾害预报预警。各村按照预警响应级别,细化预警响应措施,提高预警响应效率,与辖区内35个村庄签订《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