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气象信息服务周报36

浏览量:

字号:

气象信息服务周报

〔2021〕 第三十六期

莱阳市气象局            2021年9月6日          签发人:孙作启

一、上周(8月30日-9月5日)天气气候概况:

上周我市总的气候特点是:气温偏低,降水偏多,日照偏少。

上周平均气温22.0℃,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低1.0℃和2.0℃;周极端最高气温30.5℃,出现在9月2日,周极端最低气温17.2℃,出现在9月2日;周降水量99.6毫米,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多67.8毫米和94.7毫米;周日照时数25.3小时,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少23.6小时和21.4小时。

上周全市区域自动站平均气温22.0℃,最高气温33.0℃,出现在团旺镇,最低气温15.5℃,出现在山前店镇。

二、本周(9月6日-9月12日)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市主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周一到周二。预计周平均降水量10~15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少;周平均气温22℃左右,接近常年略偏低。

主要天气过程:6~7日:阴有小雨,局部中雨,转多云;北到东北风,海面7-8级阵风9-10级逐渐减弱到5-6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3-4级;19~24℃。

8~9日:晴间多云;西北风转南风,海面5-6级转6-7级,陆地3-4级转4-5级;16~28℃。

10日: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南风,海面5-6级,陆地3-4级;20~28℃。

11~12日:晴间多云;南到东南风,海面5-6级,陆地3-4级;19~28℃。

三、气象条件分析及农时建议:

上周气温适宜,土壤墒情较好,对玉米、花生等的后期生长有利。本周要加强秋菜的田间管理。

四、气象科普知识:

农业气象学:农业气象学是研究农业生产与气象条件的相互关系及其规律的科学,它是根据农业生产的需要,运用农学和气象科学技术来不断揭示和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农业气象问题,以谋求合理利用气候资源,战胜不利气象因素,促使农业发展的实用性学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