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老教师荣退、新教师入职仪式

浏览量:

字号:

新一年流光溢彩,新一年桃李芬芳。9月4日,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直属学校校长以及2021年退休教师代表和150名新入职教师齐聚莱阳市文昌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老教师荣退、新教师入职仪式,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王艳蕾书记代表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全体教师向荣退的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对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书记带领大家回顾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加快“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保障、优化办学条件、群众满意度”工作的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王书记希望退休教师退而不休、心情舒畅、合家欢乐,也希望新教师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尽快熟悉莱阳、了解莱阳教育,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

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姜心悦主任汇报介绍莱阳市的新教师培养工作,市教育和体育局为新教师的成长谋划了诸多培养路径,搭建了展示平台,希望新教师能以高度的责任感,立足长远,科学规划自己的专业成长之路。希望新入职的老师们,传承好老一辈教育人的责任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定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为梨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场播放荣退教师的视频短片,记录了退休教师们教书育人、挥洒汗水的奋斗过往,这是对他们的肯定,更是他们的荣誉。

荣退教师代表发言。荣退教师代表宋希梅代表所有退休教师们感谢领导的栽培和关爱,退休之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莱阳教育的动向,还会持续学习、不断接受新事物,去学习更多的新的技能,开启新的旅程追求新生活,以自身的修养来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新教师代表发言。新入职教师代表吕朝霞发言,表示要秉承老教师教书育人、以身作则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热忱之心,热爱教育事业,真诚地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不偏不倚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把更多的敬业精神、责任心、爱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以平等的心态、欣赏的目光、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位学生。

新教师进行宣誓仪式。活动现场150名新入职的教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接受入职洗礼,激发了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提升他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份传承,一份誓言,一份使命。老教师们带着我们的爱戴之意享受退休的美好生活,新教师们也从老教师手中接过教书育人的接力棒,为教育为未来,开辟一片新的天地。莱阳教育的前景也会因为所有教育人的努力而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最后,祝天底下所有的教师们节日快乐,一切顺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