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邵蕾督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 压实压细责任 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浏览量:

字号: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蕾深入一线督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稳价保供等工作。相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和有关领域安全专家参加活动。

在旌旗山防火点,邵蕾详细询问了防火卡口设置、值班执勤、火源管控等工作情况。邵蕾指出,冬季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坚决把火源挡在山下林外。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配齐配强应急物资、设备和人员力量,广泛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和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起“群防共治”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在莱阳市宏星矿业有限公司和烟台中瑞化工有限公司,邵蕾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制度执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邵蕾要求,各主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镇街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内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检查整改,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莱阳大润发超市,邵蕾仔细察看了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以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邵蕾强调,商场超市人流量大、空间密闭,要着力加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测温、通风等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和质量关,强化食品安全检测,抓好节日期间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消费需求。

在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邵蕾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医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邵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医疗机构要全面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抓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住院病区管理、核酸检测筛查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