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2年第2期墒情信息

浏览量:

字号:

墒情监测信息

2

莱阳市气象局                             2022年1月11日

 

一、综述

1月上旬全市平均气温-1.1℃,比常年同期偏高0.9℃,旬极端最高气温9.1℃,出现在1月1日,旬极端最低气温-8.0℃,出现在1月7日;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旬日照时数61.8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多9.3小时,土壤湿度在正常范围内。中旬要加强温室蔬菜的保温、光能利用、气肥应用、防虫治病等管理工作,以提高蔬菜的产量和质量。

二、1月上旬降水分析

上旬我市降水量1.3毫米,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偏少2.0毫米和1.6毫米(常年同期降水量为3.3毫米;去年同期降水量为2.9毫米),各地土壤湿度在正常范围内,对小麦的越冬比较有利。

三、1月中旬天气预报

预计本旬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4毫米,接近常年。旬平均气温-2℃左右,接近常年。本旬有三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3日、16日和19日前后。

主要天气过程:12~13日,多云转阴有小雪;北风,海面7级阵风8~9级。15~16日,多云;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18~19日,多云转阴有小雪;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

对策建议:本旬影响我市的冷空气较为频繁,有两次小雪过程;请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降雪和道路结冰等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四、土壤墒情分析

    当前,已进入冬季,冬小麦进入越冬阶段,农田蒸发量较少,预计中旬土壤湿度仍在正常范围内,对冬小麦的越冬有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