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0658 成文日期: 2022-01-11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研究年度工作要点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内容,听取了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划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强,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松懈。各镇街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防控无死角、措施无空挡、责任无盲点。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保持抓安全的韧劲,紧盯涉氨制冷、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常态化抓实抓牢燃气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全面加强禁放区内烟花爆竹管控,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违规燃放行为,推进禁燃禁放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让贫困弱势群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切实抓好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稳价保供工作,确保市场稳定供应;要全力抓好早春麦田管理,确保夏粮稳产增收;要加强冬季供暖保障,抓好设备日常检修维护和燃煤储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