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2年气象信息服务周报3

浏览量:

字号:

气象信息服务周报

〔2022〕 第三期 

莱阳市气象局            2022年1月17日          签发人:孙作启

一、上周(1月10日-1月16日)天气气候概况:

上周我市总的气候特点是:气温偏低,降水偏多,日照偏多。

上周平均气温-3.2℃,比常年同期偏低0.5℃,与去年同期持平;周极端最高气温5.9℃,出现在1月15日,周极端最低气温-11.1℃,出现在1月14日;周降水量1.8毫米,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多0.9毫米和1.8毫米;周日照时数41.8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多4.6小时,比去年同期偏少0.1小时。

二、本周(1月17日-1月23日)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19日。预计周平均降水量1mm左右,较常年偏少;周平均气温-3-2℃,较常年略偏低。

三、气象条件分析及生产建议:

上周气温偏低,但光照偏多,对温室蔬菜的生长总体有利。本周冷空气活动较强,气温偏低,对设施农业生产不利,要做好温室蔬菜的防风防冻工作。

四、气象科普知识:

    大寒: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1月20日或21日视太阳到达黄经300度时为大寒。《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二月节,月初寒尚小,月半则大矣”。这时寒潮南下频繁,与小寒节气一起,是中国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农业生产上一般抓紧越冬作物的田间管理,注意牲畜防冻保暖,并继续进行兴修水利和积肥造肥。小寒、大寒节气,是相对小暑、大暑而言的,时隔正好半年,符合中国实际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