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0625 成文日期: 2022-01-29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阳市召开市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1月29日,我市组织召开市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形势,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华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落实“网格化”“实名制”管理,确保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地。要加强小散乱污企业、九小场所的排查整治,确保实现全覆盖、无遗漏。要采取企业自查、聘请专家查、部门诊断查等多种方式,确保问题隐患查得清、改到位。要坚持“科学、实用”原则,突出“实战、实效”导向,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重要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源头冶理,抓好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秸秆禁烧等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空气质量。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