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烟台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百日攻坚动员等会议精神

浏览量:

字号:

1月7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烟台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烟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卢春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烟台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百日攻坚动员会议深入分析了经济发展面临的“五期叠加”“五势呈现”的形势,发出了“十个奋力”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抓好上级会议重点任务梳理分解,加快制定我市百日攻坚方案,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走在前列。要聚力稳投资稳增长,抓紧推进“双莱”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卡紧节点、提早行动,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和实物工作量。要抓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文章,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乡村振兴重大责任,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摸清制约村庄发展的症结,制定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明标定责抓落实,推动农业农村全面提档升级。要聚力突破村级班子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筑牢乡村振兴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培树更多示范样板,带动五大振兴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常态化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一把不松抓好护林防火,营造安全生产环境。要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精准抓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强化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确保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同时,要切实抓好扶贫帮困、冬季供暖、市场保供、农民工工资清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